中财首页 | 学院首页 | 用户登录
站内搜索:
MPAcc教育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中心概况 >> MPAcc项目特色

中央财经大学MPAcc项目特色

(一)产学研相结合的优秀师资团队

依托“财金黄埔”的社会声誉和品牌价值,中央财经大学MPAcc教育中心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打造了一支“产学研”相结合的优秀师资团队,既包括国家级教学名师,同时也涵盖了政府官员、国务院参事、企业家、财务总监等资深专业人士。

 

(二)行动学习为导向的知行合一人才培养模式

行动学习是一种在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的过程中,通过学习者亲自实践进而实现个人成长和组织发展的教学方法。中央财经大学MPAcc课程设置和课程组织主要通过专业知识学习、社会化技能学习、综合应用及能力发展和论文撰写四条行动学习主线来实现知行合一的人才的培养,贯穿于MPAcc培养全过程,使“学生带着实际问题走入课堂,带着解决方案和终身受益的学习方法与工作方式离开教室”的培养目标。

 

(三)基于国际主流管理软件的会计信息化平台

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改变了企业的运作模式,也呼唤着会计教育的改革。中央财经大学MPAcc教育中心通过会计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将信息技术融入现有会计课程体系中,推进MPAcc课程改革。中央财经大学与甲骨文(Oracle)公司合作建立了“会计信息化联合实验中心”,双方基于企业业绩管理(Enterprise Performance ManagementEPM)系统打造全新的会计信息化课程体系。

 

(四)与国际专业资格对接的职业发展体系

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对未来MPAcc在跨文化交流与合作能力上有更高的要求。中央财经大学MPAcc教育中心加强与国际会计及港澳台地区会计职业资格机构的合作,积极进行课程认证和职业资格衔接工作,定期聘请国外知名教授来校授课、选派校内MPAcc教师赴国外高水平大学进行进修访学和组织MPAcc学生赴欧美国家进行海外游学。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