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首页 | 学院首页 | 用户登录
站内搜索:
MPAcc教育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 页 >> 招生信息 >> 在职MPAcc

中央财经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招生简章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首批试点高校。2004年成为全国首批21所具有“会计专业硕士学位(MPAcc)”办学资格的试点院校之一。2007年9月被教育部授予“会计学国家重点学科”。2008年1月被教育部和财政部批准为会计学全国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自2010年10月被教育部批准开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以来,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积极探索会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之路,以行动学习为导向,在课程模块化、实务化、信息化、国际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改革,其改革成果《以行动学习为导向,打造知行合一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获第七届全国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15年,中央财经大学申请并被认证为首批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APEQ)最高级别A级成员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坚持“诚信、求实、创新、卓越”的MPAcc办学理念,以“为中国培养优秀的会计人才,促进会计理论与实践的发展,提升会计在经济社会中的价值”为使命,努力“成为最有价值的MPAcc教育中心”。现面向社会招收2016级MPAcc学生。

一、报名资格

2013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从事会计或相关领域实际工作2年以上的在职人员。

二、招生人数

75名。

三、培养方式与学习年限

1.学制:2.5年。其中课程学习1.5年,学位论文撰写及答辩1年。

2.上课时间:周六周日学习。

3.上课地点:中央财经大学校本部(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四、学费

学费总计8万元,可以一次缴清,也可以分两次缴清。不再另外收取论文答辩费。

五、学位授予

在规定年限之内修满32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可获得由国务院学位办和教育部认证的中央财经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证书(与普通全日制MPAcc学位证书一样)。

六、考试、录取及入学时间

1.初试(笔试):全国联考。联考科目为综合知识(200分,包括财务会计80分、逻辑40分、数学40分、写作40分)、英语(100分),共计2门。联考时间为2015年10月25日8:30-11:30(综合知识),14:30-17:00(英语)。

2.复试:全国联考成绩达到复试分数线(由我院自主确定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参加我院组织的复试。复试时间预计为2016年1月。复试形式为面试。

3.录取: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初试成绩达到中央财经大学复试要求的考生可以参加复试。我校根据考生的入学考试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和专业背景,择优录取具有丰富实践经验以及领导潜质的优秀人才。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入学时间:2016年3月。

七、报名程序

1.预报名

请考生登陆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主页(http://soa.cufe.edu.cn)查看“中央财经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招生简章”并在附件里下载“预约报名表(见附件1)”,填写完整后发送电子邮件至cufempacc@126.com,以便我院与您保持联系并发放复习材料。

2.网上报名

考生于6月23—7月11日登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 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请牢记网上报名编号,并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样表见附件2),以备现场报名时使用。

3.现场确认

2015年7月12日—15日,网上缴费成功且照片审核通过的考生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符合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以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

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工作,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有关现场确认点及考点的信息,请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时查询。

4.准考证下载

2015年10月15日起,信息平台开通2015年专业学位全国联考准考证下载功能,请考生自行下载并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下载打印的准考证按时进入考场。

八、考试大纲

《2015年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及考试指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版)。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九、国际会计职业资格考试豁免及奖学金

中央财经大学MPAcc学生在读期间即可申请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第一、第二阶段共9门课程的免试,并直接注册报考ACCA专业资格最后一个阶段5门课程的考试。

中央财经大学MPAcc学生可报名并参加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的快速通道考试(CIMA Professional Gateway Assessment–CPGA),通过考试者即可获得CIMA管理会计高级文凭、CIMA职业资格11门课程免试、豁免近万元考试费用,并可直接进入CIMA战略级考试,从而快速获得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会员资格。

中央财经大学MPAcc学生可直接申请注册成为澳洲会计师公会会员(ASA),在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中获得6门基础阶段科目的免考权,直接进入专业阶段4门科目的学习,通过此4门考试者,若有澳洲CPA认可的3年从业经验,可以申请澳洲CPA。

中央财经大学在读的MPAcc学生,班级成绩排名前5%可以申请获得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奖学金。CMA奖学金获得者将收获整套的优厚奖励,这些奖励的项目包括如下:免除IMA会员一次性注册费(15美元);免除三年的IMA会员费(IMA学生会员每年需缴纳39美金,专业会员需缴纳220美元不等的会员费);免除参加CMA考试的一次性注册费(学生会员120美元,专业会员240美元);免费CMA在线学习题库(会员专享) ;免除首次参加2科CMA考试的考试费(考试分2科,目前学生会员190美元/科;专业会员380美元/科)。

中央财经大学在读MPAcc学生可以申请香港会计师公会举办专业资格考试(QP)奖学金。奖学金形式包括:豁免首次注册费(港币450元);豁免首年年费(港币450元);豁免报读一个QP单元的费用(港币4,400元)。完成QP课程后,中国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中的四门考试将被自动豁免,可以更快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

十、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会计学院MPAcc办公室100081

办公地址:中央财经大学主教学楼1001

电 话:010-62288839;传 真:010-62288839

联 系 人:朱老师

会 计 学 院 网 址:http:// soa.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MPAcc新浪官方微博:http://weibo.com/cufempacc

中央财经大学MPAcc官方微信号:MPAcc001

中央财经大学MPAcc邮箱:cufempacc@126.com



附件【附件1.2015年中央财经大学在职MPAcc预约报名表.doc
附件【附件2.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样表).docx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